close

 

城裡的月光,將夢照亮,請溫暖他心房若有一天能重逢,讓幸褔灑滿整個夜晚

只要住進三義鄉的炭鄉八八民宿,會讓人情不自禁想要哼唱《城裡的月光》這首歌曲,雖然民宿位於鄉間,不在城裡,但兩者透入人心的靜謐氣息,卻是相同。

DSC_6719.jpg  1 (8).jpg

民宿門一打開,狗兒雄熊和小黑,就會熱情地搖著尾巴、跑到門口招呼,將車子從外頭迎入門內,民宿主人、也就是前村長林先生,也會出來歡迎,這時就進入了炭鄉八八的詩境世界。民宿以木條與紅磚堆砌而成,透出傳統鄉村建築的溫暖,簡約不繁複的建築線條,則師法現代極簡美學。

1 (1).jpg 

1 (2).jpg 

1 (3).jpg 

早期通霄三義一帶相思林遍布,相思樹是做炭的上等木材,木炭往往經由火車運送,供中南部家庭使用,因此成為台灣著名的炭鄉。

1 (6).jpg 

民宿位於三義與通霄分水嶺上、五月雪步道的入口處,園區油桐樹圍繞,每年四、五月油桐花開時,就地就可欣賞到五月雪的浪漫。

1 (4).jpg 

早晨,坐在走廊面對山林的躺椅,感受山中無歲月的慢活時光;午后也許到臨近挑炭古道、桐花走廊等著名景點去走走;夜晚,則在星光或月光灑落的幸褔中,談天說笑,這樣的時刻,詩意非常,讓人難忘。

1 (7).jpg  1 (9).jpg

這就是炭鄉八八民宿,傳統中洋溢幸褔,現代中透出溫暖的美麗詩境

 1 (10).jpg

「家庭房可容納四至五人,床前正對著大片落地窗,及鄰著森林的陽台,一睜開眼,綠意森林滿滿就在眼前。」

1 (11).jpg 

觀星雙人房中,特別規劃有電動天窗。將燈光關上,就可將擁有天外星光的浪漫,引至屋內來。」

1 (12).jpg  1 (13).JPG

民宿角落的躺椅上,可盡情享受沒有時間壓迫的悠閒時光。」

 

DATA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大坑88

電話:037-872588 0932524719 

網址:http://037872588.travel-web.com.tw/

營業項目:庭園民宿、便餐茶敍、客家米食、庭園烤肉  刷卡 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y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